【all悠太】魔法少年☆奇迹(35)

 

  “……你……?”


  意识到来人并无恶意,四季的双眼微微睁大。在原地踌躇了两秒,还是将恶魔的力量收回身体,向少年伸出手去。


  “你没事吧?”


  眼前递来青年五指漂亮的右手,星谷一愣,连忙甩甩头将惊恐抛去,由他拉起自己。


  “啊,谢谢!我……是不是打扰到你了?”


  青年有着火焰一般的红色短发与高雅的金色眼眸、哪怕是在眼光最刁钻的审美家眼里也绝属不凡的英俊容貌。但与之毫不相称的是身上朴素的衣衫,就像是微服私访的国王没能做好伪装,带来一种迎面而来的异样错觉。


  而最最显眼的部分,是青年头顶造型繁复的一对尖角。仿佛精美工艺品一般夸张又特别的那对角,宣告着其主人恶魔的血液。


  其实在发出声响前,星谷已经躲在树后看了四季有段时间了。但青年那一会叹气、一会摇头的沉闷样子,看起来并不适合上前打搅。本想再多观察一段时间,没想到却因为一个疏忽暴露了行迹。这事若是被鱼住知道,肯定又会说他笨拙了。


  “……没事。”


  四季摇摇头让小心翼翼的少年放下心来,又问。


  “你是……从来没有见过你呢。”


  “是的,我叫星谷悠太,是个人类!虽然是魔法少年,但现在没有办法变身……”


  少年的手从手中抽开。四季垂下眸子,握了握掌心。残留的触觉比他所拥有过的任何事物都更加温热、柔暖。


  ——这就是……人类。


  “人类……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?”


  “我知道的啦……都怪南条他突然把我……”


  “南条?”


  星谷抬眸望了望青年,歪歪头。


  “你认识南条?那个——”


  “四季。我叫四季斗真。”


  “四季先生认识南条?”


  “嗯。……怎么了?”


  眼前少年的神采倏地黯淡下来,不知怎的让四季的心头一紧。


  “那个,难道……你也是想伤害人类的吗?”


  星谷的双手在胸前复杂地交扣,语气变得犹豫。


  ——不是这样的。


  反驳几乎立刻要脱口而出,可四季自己也不太明白,自己为何如此急于安抚对方。尽力将冲动抑制,他移开视线。


  “……我知道,人类都把恶魔当作灾害,恶魔也将人类视为口粮,但我……”


  “诶?”


  ——身为人类,一定无法相信吧。


  垂在身侧的双手捏了捏紧,心如擂鼓地不安。


  ——即便如此……


  “如果能够有一种方法,让恶魔不用依存于人类的负面情绪也能存活,最终两界不再互相敌视,那样就太好了——我是这样想的。”


  话音落下,四季便感到些许后悔。


  即便这样告诉他了,这一切又能有什么改变呢……寄希望于一个被囚禁在恶魔界永无天日的人类?我究竟在做什么啊。

  ——星谷……你说的和解,并不是完全没有办法。


  ——恶魔界有一位大人,抱持着和你一样的想法。


  ——而现在,我可以很肯定地说——你就是那个契机。


  存留在记忆深处的话语猛然似走马灯闪现。


  ——那个所谓契机,虽然不是非常明白,但是……


  星谷的嘴唇轻张,念头没有经过仔细思考便擅自飞出了喉咙——


  “我也是!”


  ——这是第一次,有恶魔说希望与人类和解。所以——


  “什么?”


  只见星谷唰地上前一步,将四季的手握住了。清浅的人类气息轻而易举地闯入进安全距离,洋溢在周身漾开的光晕炫目至极,一瞬间仿佛将恶魔界日复一日的乌烟与这一方广场隔绝。耳畔回荡起过去的欢声笑语,那双碧绿的眸中,有着所有一切美好的景象。那幻觉拥抱着他,连同心跳也被操控,乱得失序。


  “我也……想要人类跟恶魔好好相处!虽然不知道我能做什么,但是我想帮忙!虽然我现在还被困在这里,不过等我找到回去的办法……一定会把你的想法告诉我的伙伴们!”


  “——让我们一起创造一个人类和恶魔不再互相伤害的世界吧!”


  星谷眯上了双眼,花在他的笑容中绽放着。思绪穿越万年,到达四季的脑海,将他的言语收入心底。


  “………………。”


  沉默突然降临下来,星谷慌慌乱乱地盯住四季等待他的反应。


  良久,四季微微躬身,将额头抵在星谷的额头。


  “还真敢说啊,看来你是不知道恶魔的残酷吧?人类在这个恶魔界到处乱跑,可是会被吃掉的。”


  “诶?!”


  “不过,我给你留了一丝恶魔力,应该足够保护你了。要好好感激我啊。”


  仿佛一缕凉意自肌肤紧贴处流进身体,星谷下意识地放开手,摸摸额头。


  “谢谢……?”


  “为什么是疑问句?”


  ——话说,会被吃掉这事南条从没跟他说过!也就是说,来这里的路上他一直置身于危险之中?


  望着星谷的神情惊疑不定,四季的眼底浮现起一丝笑意。片刻,他收回双手,经过少年的身旁。


  “你想做的事,虽然有点不切实际,倒也不是不能稍微期待一下。——但在那之前,你要想办法打开世界之门呢,幼稚鬼。”


  目送着四季的身影远去,很快便化入深紫的瘴雾里,星谷这才反应过来,提高了音量。


  “幼稚鬼是……话说,已经走了?!”




  ☆




  灰发的青年行走的脚步倏地一顿。


  “这个气息……四季?”


  今天王宫的工作似乎格外多,四季的翘班导致了冬泽工作的无限负担。他现在正像个火药桶一样,还是去提醒一下四季别被他撞见的好。


  ——不过……气息有点淡呢。


  千秋沿着长长的廊道,追赶那道气息。


  廊道的石壁也像被瘴气熏陶过久,呈现出深紫与粗糙。千秋不喜欢呆在王宫,这种象征权利的麻烦场所只有冬泽那家伙才会喜欢。


  转过路口,他的眉毛忍不住轻轻一挑。


  在那道路的尽头,也就是四季气息的来源处,只有一个探头探脑的少年,看起来像是迷了路。


  红眸不由眯起,透过那稚嫩的皮囊,少年体内涌动的生命力在强大恶魔的探查下一览无余。


  ——人类。


  ——为什么这个人类的身上会留有四季的气息。


  虽然向来讨厌掺和麻烦事,但问题当头,也不能够视而不见。于是,他加快步伐,愈加朝那个人类的所在处走去。


  接近眼前,迟钝的少年才发觉到外人的靠近。回头后,映入眼帘的便是张扬至极的一对弯角。它从那人的两侧颞骨朝后生长,角身遍布黑色的光泽,威风凛然。


  然而,过于压迫性的气势——再加上千秋总是被人吐槽有些凶恶的神情,将他如初生小鹿一般吓跑。慌不择路下,他钻入了丛林中。


  “喂!那边可是——”


  “——千秋大人。”


  或许该说许久未闻的熟悉声音,顷刻将千秋的念头打消。他已做好追逐猎物准备的双腿肌肉缓缓放松下来,理了理思绪,旋身看向发声者。


  银发的少年与上回见时相比,似乎多了一些什么。这感觉在被千秋注意到的同时转瞬消散,他再次戴上犹如面具的完美笑容。


  “好久不见了,千秋大人。”


  “……好久不见,小圣。”


  南条轻瞥一眼星谷逃跑的道路,眼底掠过一丝意味不明的情感,紧接着玫红的双眸便又重新定格在千秋的身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☆你们以为我有话要说,其实没有

☆我好像已经很努力了,所以求喜欢推荐评论啦~(回归原始)

 

评论(16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雲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