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悠太】魔法少年☆奇迹(36)

 
  “我听说你被派去人间界执行任务,已经结束了吗?”


  千秋环抱起双臂,问道。


  “是的,多谢您关心,已经全部告一段落。——话说回来,您刚才是在做什么呢?”


  听着眼前的恶魔那明知故问提起的话题,千秋的眉头微不可查地蹙起。


  冬泽啊、南条啊,他们都是一样虚伪,所以他不喜欢跟这类恶魔过多地打交道。


  “没什么,只不过是看到一个人类罢了。”


  “看来我的新玩具给您添麻烦了,真是万分抱歉。”


  南条特地在“新玩具”上加重了语气,这让千秋一时觉得对方生怕自己听不出来他的意思。


  “……No sense,这样随便地带人类回来,你是在想什么?而且……”


  千秋目光微敛。


  “他好像还跟四季接触过,这也是你搞的鬼?”


  “原来那是四季大人的气息。我与四季大人接触不多,所以一时没有认出来呢。”


  ——搞了半天是从我这里套情报啊?


  千秋有些无语地叹了一口气。不过,南条是个很懂分寸的人,既然擅自带人类来,自然也知道要将他的行踪掌控住。所以,自己不用再去深究也无所谓,这倒是乐得轻松。


  “你还是跟以前一样性格古怪啊。我走了,以后看好他,别让他在这里随便晃悠。”


  “遵命。”




  ☆




  “哈……”


  星谷一路逃跑,最终在森林的一处树旁停了下来。确认后方没有人追来,他这才扶住树干,大口喘气。


  ——刚才那是什么啊!虽然跟四季先生一样长了角,可是气势好可怕!


  冷静下来后,才发现这里是一片陌生的地方。


  好吧,其实对他来说恶魔界哪里都陌生。究竟要如何回到南条的住处,现在也毫无头绪。


  “这里是哪里啊……肚子饿了——呜哇?!”


  稍微往前走了一步,脚下的土壤却猛然塌陷。森林迷雾的前方,竟然是一处悬崖!


  星谷的身体陡然下跌,虽然他的双手也试图抓住什么来自保,但坠落的速度实在太快,令人无从反应。


  ——完了!


  救——命——啊——的喊声还来不及冲出喉咙,人生的走马灯也才走到一半,失控的身体却最终落入一个安稳的怀抱里。


  “唔……”


  在天旋地转中变得混乱的视野努力聚焦,才最终看清了来人的面貌。


  “咦,南条!你……”


  喊出名字的声音有些犹豫。星谷偷偷抬眸看着这人——虽然是南条,但又与之前见过的有些不同。最为扎眼的变化就是其脸颊一串玫红的纹路,由脖颈延伸至眼睑,伴随其目光的游离,愈发显得妖冶万分。银发长至腿部,犹如丝绸一般华美。肩胛间伸出一双翅翼,此刻正不断扑扇,悬浮在空中,将瘴雾吹散。


  “真是给我添了好大的麻烦啊,奇迹星谷。”


  “对不起!我不是故意跑出来……”


  “不是说这个。你看那下面——”


  被南条的话语所引导,星谷将视线望向逐渐能够看清的悬崖底下。那是一片岩浆,火红的色彩与这恶魔界的色彩格格不入。极度的高温下,连空间都隐隐扭曲。


  “这里可是有10000℃啊。别说是你,就连恶魔掉进去也活不下来。顺带一提为了接住你,我变成这种形态可是很麻烦的哦。”


  “10000℃?!”


  星谷的双手下意识抓住了南条的衣襟,慌张的反应惹得后者一阵轻笑,更加重了欺负一下少年的欲望。


  “怎么办呢,不听话的孩子要不要就这样把他丢进去呢?”


  “?!请务必住手!”


  “哈哈哈哈,我说笑的啦。”


  被对方的几句话逗得气鼓鼓的星谷的心情平复下来,在片刻安静后,他最终深吸一口气,郑重其事地看向南条。


  “南条,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
  “诶,突然这么正经?”


  “我是认真的啦!如果没有南条,我现在肯定已经掉进去了……”


  南条扬扬下巴,在裹缠周身的风中如今感到了些许惬意。


  “不客气,毕竟如果玩具弄坏了的话,我也会很困扰的。”


  “难道说,南条有真的在担心我?果然南条不是坏人呢!”


  少年笑了笑,绿色眼眸中载满了夜空一般闪烁的星光。又一次直触心灵的坦率发言,让南条不禁别过了脸。脏腑深处,有什么根本性的东西在渐渐动摇。


  “……谁知道,究竟是怎样呢?”


  “又含糊过去了!”


  “对了,擅自跑出来的事……”


  “非——常抱歉!!!”


  大片熔岩,蒸汽滚烫。从那白雾之中,隐约露出一道身影。


  “那是南条跟……?关系真是亲热啊。哈哈哈,只要是‘热’的东西,都很让人中意呢。”


  金发的青年上身赤裸,浸泡在满目的红色液体中,有着尖锐指甲的右手愉快地摇晃着酒杯。身为恶魔界稀少至极的异变恶魔,10000℃的炼狱,对他而言却正是最棒的温泉。


  “话虽如此,这又是好事吗?……不过,跟我也没关系就是了。”


  “自我”之恶魔——入夏将志,今天也绝赞摸鱼中。




  ☆




  星谷被南条一路抱着,回到了家中。虽然路上无数次想挣扎开来,结果后者却直接腾空而起,绕过大地无数蜿蜒裂缝,抄着天上的近路行走。深不见底的高度,逼得星谷只能把话咽回肚子。


  景色渐渐变得熟悉起来,视野的尽头,现出了南条的房子。他挑挑眉,用意念将门打开,随意将星谷扔到床上。偌大的床与柔软的床具让星谷整个人陷入进去,软绵绵的触感,并没有产生预想中磕碰的痛觉。


  “那,偷跑出来的结果呢?”


  “诶?”


  “诶什么啊,反正你肯定是觉得‘不行,我得做点什么’所以才跑出去打探情况的吧?”


  话语正中红心,星谷的肩膀不由一耸。但他还是迎着南条的视线,坚定地摇了摇头。


  “不能告诉南条!要是你去告诉你的上司了可怎么办!”


  “我是不会打报告的,你放心吧。我跟那位大人的关系也没有那么好。而且,要是你真的做了什么有趣的事,对我来说才更乐见。”


  “……真的吗?”


  “真的真的。顺带一提,我本打算如果你拒绝就把你彻底锁起来的,看你怎么选择了。”


  “好过分!……真的不会告诉他吗?”


  将少年小心翼翼的样子尽收眼底,南条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接着,轻笑发展成大笑,最后他笑得捂住肚子蹲了下来。


  ——真是的,这个人为什么总是那么容易相信别人啊?


  “什——!有什么好笑的!”


  “没事没事,你继续说吧。”


  星谷点点头,梳理了一下思绪,


  “那我说了哦?其实我刚才……”


  南条在桌上撑着脸颊,眼神径直凝视着星谷的模样。他看着少年因聊起一路上的艰难而心悸,因赞同四季的理想而雀跃,因被从方才的险境中救出而庆幸……然后缓缓眯上了眼睛。


  ——他确实不打算去报告那位大人,这句话不是骗人的。


  思路回转,他又在心底自顾自想道。


  ——欺骗之恶魔竟然说了真话,我也真是变得有点奇怪了……




  ☆




  “四季大人。”


  四季在呼唤声中转过身。朝他走来的青年拥有着一头柔和的粉色短发,头顶两侧褐色的角盘作温驯的绵羊模样。他的双眸也同样是如樱花一般——虽然四季在这恶魔界并没有见过樱花,但过去的书籍曾有记载,在人间界的春天里,经常有这种植物盛开着。


  他张张口,叫了青年的名字。


  “春日野。”


  “冬泽在生气哦,说今天的工作……嗯?”


  正说到一半的春日野的声音悄然中止。他盯着四季的脸——无意间瞥见的四季的神情,却与往常有些异样。


  “四季大人,您……心情很好吗?”


  四季闻言微怔,右手轻轻抚上唇角。那里有着连自己都不曾觉察的喜悦弧度在上扬。他的目光微敛,并没有刻意收起那份欣乐。


  “是。我遇见一个有趣的孩子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☆上一篇热度40了?!那你们能不能再回头看看33、32,太凉了qwq

☆没存稿了,咕咕咕

 

评论(1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雲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