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悠太】魔法少年☆奇迹(40)

 

  地震如狂澜一般长久不歇,仓库的天花板掉落下破败的粉尘,近乎坍塌。来不及考虑太多,北原抓住了星谷的手。


  “喂,先跑到安全的地方去吧!”


  “……等一下。”


  少年缓慢地站起来,跪坐得有些发麻的双腿令身体也摇摇欲坠。他迎着北原的视线,摇了摇头。


  “得先救出扬羽才行。”


  “等、等等,你说扬羽?!你认识他吗?”


  意想不到的姓名在此时出现,令北原禁不住诧异。


  “嗯,扬羽是我的同伴。……南条说过,让我‘替他向扬羽道歉’——意思一定是,扬羽就在这里。”


  “这里?这里可是什么都没有啊!”


  星谷从口袋中摸出皱巴巴的信纸,将目光落在南条曾在的位置后方的墙壁,眸子微眯。


  信纸上还残留有南条的最后一丝魔力。如果这丝魔力,就是他特意交给他的打开结界的钥匙的话——


  这样想着,星谷将信纸贴在了墙壁上。顷刻间,犹如巨大的气泡被利刃戳破,强大的气压贴面扑来。尚还不稳的身形被气流所冲倒,后脑即将撞上地面的前一瞬间——


  “小心点啊!被这种小事弄伤可是有罪的啊。”


  “北原……谢谢你。”


  被北原稳稳扶住,星谷不由有些歉意地笑笑。他的眼角还带着微微红肿,但似乎已经冷静下来情绪了。北原细不可查地叹了一声,随他的步伐踏入隐藏的空间里。


  结界内感受不到外部的震动,时间也仿佛静止一般,只有飘荡开的魔法力淡淡地散在空气里。


  被恶魔的力量封锁在房间正中央的少年有着一头黑色的柔软短发,暗紫粒子构成的绳索将他的四肢牢牢紧缚。他低垂着头,意识未曾回到他的身躯,在这里的仍是一具空壳。


  这个人,两人显然都不陌生。


  “果然是我认识的那个扬羽……“


  “——扬羽!”


  与睁大了眼睛的北原擦身而过,星谷径直奔向扬羽。未说完的话语咽回喉中,他保持了沉默。


  纯白的光芒击碎了锁链,扬羽从半空坠落。星谷张开手臂将他接住,两个人双双跌倒在地。


  “扬羽,你醒醒……!”


  暌违一年的伙伴的体温令星谷眼眶湿润。在声声呼唤中,少年终于轻颤起睫毛,睁开了双眸。


  与上次相会时截然不同的——光彩四溢的木槿紫色眼瞳渐渐聚焦,映入视野的面庞也愈发清晰。


  干裂的双唇中勉强挤出了声音。


  “悠……太………………”


  与松了一口气的星谷相反——清醒过来的瞬间,扬羽便不禁抓紧了伙伴的肩膀,力度之大甚至令指尖发白。


  “悠太,危险!!!”


  星谷瞳孔一缩。旋即他敛下眸光,用手柔柔覆住抓痛了自己的扬羽的双手。


  “……扬羽……已经没事了。你看看周围。”


  被一语点醒,扬羽茫然地四顾。周身的景色已然不是记忆中最后的一个夜晚,偷袭过来的恶魔也早已经消失无踪了。


  “……这里是……?”


  “扬羽,你听我说……”


  星谷的声音低了下来,尾音挣扎着——


  “自那以后,已经过了一年了。……你失踪了一年。你被恶魔操纵,现在才终于醒过来……”


  “……太好了。”


  “诶?”


  为离奇的话语所惊诧,星谷抬眸看向扬羽。四目相视,那双眼眸中似乎有着什么光芒微闪。自己的身影正置身于那片光芒之中,为温柔所簇拥。


  “悠太没事,太好了。”


  “扬羽……”


  而后,那温柔倏地一变,化为一片坚毅神色。


  “那,现在是什么情况?无论怎样,我都会帮悠太的。”


  “嗯!”


  星谷点点头,握住扬羽的手任他将自己拉起,接着向他说起了一切。




  ☆




  短暂的说明过后,扬羽于是态度坚决地点点头。


  “我明白了。那悠太现在的目标是?”


  “我要去打败那个幕后黑手!”


  星谷握拳道。


  踉跄的脚步声从一旁传来。回过头,只见北原扶着额头,语气颇为无奈。


  “喂喂,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就凭你,能打败那个幕后黑手?”


  扬羽皱了皱眉,向前两步,站在了北原的身前。明明身高上要输于对方一筹,气势上却仿佛要将他彻底击垮。


  “悠太说了可以就是可以。”


  “再怎么吹牛也要认清现状吧。”


  “才没有吹牛。话说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对悠太出言不逊?”


  北原闻言一怔。仔细想想,醒来的扬羽似乎失去了所有被操纵时的记忆,那忘记自己这个暂时的同住者也是合理的。


  不过……忘记那些时间,对现在的他也比较好。


  “……呵。我是北原廉,你只要知道我很强就行了。”


  “我看你才是爱吹牛。”


  “——喂,你在那边看什么?还不快管管你的伙伴,有罪。”


  被他的话语所点醒,星谷连忙上前来阻拦二人。此刻的他俨然已经比刚才打起了更多精神,绿眸中含着些许笑意。


  “你笑什么?傻乎乎的。”


  “不准说悠太的坏话。”


  “啊,没关系的,扬羽。我只是很高兴而已……”


  星谷这样说着,垂下的手也紧紧攥起。


  “如果说……扬羽都可以恢复,辰己和南条是不是也有机会复活呢?”


  “……哈?这也太……”


  “但是在那之前,一定要先打败幕后黑手!”


  是错觉吗,总感觉这家伙的脑袋周围有星星冒出来。


  ——不会放弃希望,是吗?


  ……也不是什么坏事,就算他无罪好了。


  “没办法。反正我也回不去了,姑且帮你好了。”


  “但是……悠太要去哪里找幕后黑手呢?”


  “之前……南条给了我信纸,让我记录情报。所以我把这些天探查的地形和建筑位置都记录下来了。”


  星谷说罢却似想到什么,摊开信纸的手有些迟疑。


  ——难道说……


  ——他是预料到了这点……才让我这样做的吗?


  明明立场不同,却为身为敌人的自己最大限度地考虑了后路。


  南条,他果然……不是坏人啊……




  ☆




  恶魔界在剧烈震动后已然面目全非。土地上碎裂开足以吞噬一切的巨大裂痕,奇异生物们不见影踪。瘴气愈发浓厚,而被黑雾笼罩的视野尽头,有一幢城堡巍然屹立。


  “那里一定就是目的地了。”


  狂风将发丝吹得乱舞,声音几乎淹没在轰鸣不止的雷电声中。


  倏地,扬羽将手指向前方。


  “悠太,那是——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☆我也是妹想到其实我不忙x

 

评论(12)

热度(9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雲星 | Powered by LOFTER